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1-11-01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路105号,以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为服务对象,承担疾病预防、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是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院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基本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标准。设有预防接种室、体检室、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室、全科诊疗室、中医馆、心电图室、B超室、化验室、药房等15个科室。拥有B超、心电图机、五分类血球分析仪、生化分析仪、血糖仪等辅助检查设备。现有职工45人。卫技人员中,具有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3人,中级12人,初级17人。2016年与闽清县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设立专家门诊,每周二、四下午有县总医院专家坐诊;中医馆每周三、五下午有县中医院针推专家在场诊疗。

  中心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医疗服务和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妇幼保健、老年人和慢性病免费体检、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慢性病随访等公共卫生服务。2017年为居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提供个性化签约服务,使他们享有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中心以“用心呵护、共享健康”为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深化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内抓管理求实,外抓服务创新,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和行业文明窗口活动,积极探索“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双向转接诊”服务模式,努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健康驿站”,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高效便捷、经济优质、安全舒适的社区卫生服务和就医环境。

  地址:梅城镇台山路105号

  联系电话:0591-22330827

  邮编:3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