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通告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2月24日,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和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2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旅居史的入(返)梅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鼓励辽宁省沈阳市低风险区的入(返)梅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12月24日起由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入(返)梅的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三、近期我县居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返梅后,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