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公示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闽清县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并征求了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意见,经采纳2021年7月9日省璜镇省璜村和省璜镇璜兰村村民代表大会意见,现将优化后的成片开发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闽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

  一、位置:闽清县省璜镇 

  二、用地面积:4.0017公顷(合60.0255亩) 

  三、用地范围:省璜镇璜兰片区东、南接八都旧街,北至现状农用地,西接璜兰村文化街。 

  四、公示期限  

  2021年7月13日至2021年7月19日(五个工作日) 

  五、反馈方式  

  来信来访: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路108号,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059162300672     张玲鸿 

  附件: 《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闽清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2日

 

  附件:

  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 成片开发方案 

 

  一、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 年修正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闽清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方案)、《关于闽清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编制《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二、基本情况 

  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东、南接八都旧街,北至现状农用地,西接璜兰村文化街。片区涉及闽清县省璜镇省璜村和璜兰村,共计1个镇2个村,范围面积共4.0017公顷(合60.0255亩)。本方案涉及闽清县省璜镇省璜村共0.2919公顷,其中包含:农用地0.0903公顷,建设用地0.2016公顷。本方案涉及闽清县省璜镇璜兰村共3.1330公顷,其中包含:农用地2.8194公顷,建设用地0.3136公顷。土地及地面物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以现状调查结果为准。 

  三、必要性分析 

  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是推进闽清县城乡高质量融合的需要;是推动城乡提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保障土地资源要素供应的需要。 

  四、片区主要功能与实现用途分析 

  本片区主要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面积0.7020公顷实现文化活动功能;居住用地面积1.9635公顷,实现居住功能;交通运输用地面积1.1745公顷,实现交通运输、市政基础设施敷设功能;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1617公顷,实现邮政服务功能。 

  五、公益性用地情况 

  本片区内公益性用地包含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公用设施用地,面积共2.0382公顷,占片区总面积的50.93%,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中“公益性用地占比一般不低于40%”的规定。 

  六、规划符合情况 

  本方案符合现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发展定位、要求,有利于完成规划目标与任务,已纳入闽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本片区范围均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或有条件建设区,承诺方案获批后,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 

  七、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区域 

  本成片开发范围内未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允许占用或开发的区域,符合成片开发项目送审报批要求。 

  八、实施计划 

  本方案计划实施周期为2021-2023年,于2023年实施完毕,其中,一期实施项目面积共计0.6364公顷,为城镇住宅用地。 

  九、征地农民利益保障 

  本方案建设涉及征地补偿与房屋征收标准依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闽政〔2017〕2号)、《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闽清县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梅政综〔2017〕42号)予以实施。闽清县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征地前告知、现状调查及确认、听证、公告等程序。 

  十、土地成片开发效益评估 

  (1)土地利用效益:本次成片开发通过合理安排用地规模、结构和布局,有利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资源合理高效利用。 

  (2)社会经济效益:通过璜兰片区成片开发建设,能够改善片区居住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居生活水平,有利于加快闽清县社会事业发展。 

  (3)生态效益:本方案不占用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公益林等重要生态保护要素,对区域大气环境、生态环境、地下水环境、土壤环境影响较小,将不会对城市的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质量造成明显负面影响。 

  十一、结论 

  《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标准。 

  附图1:闽清县省璜镇璜兰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位置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