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这项任务全面完成 惠及146户农村家庭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县政府办纪检组、财政局、住建局深入坂东镇、三溪乡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专项督察,实地入户核查危房改造资金落实情况,着力解决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财政局、住建局着力规范全县农村危房改造程序,落实危房改造计划,强化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农村危改资金“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经过抽查,农户均收到了危房改造资金,经过改造后的房屋均达到安全居住的标准(B级以上),贫困群众稳稳当当地实现了“安居梦”。

  2018年以来,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战略部署,积极落实农村危房改造资金485.87万元,惠及146户农村家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切实缓解了困难群众建房资金压力,在促进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