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09 00:00 | 来源:闽清县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闽清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世纪大厦十层;邮编:350800;电话:22332125;传真:22310056;电子邮箱:mqxczjbgs@163.com)。

一、概述

2010年,在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建设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有9条。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规范性文件;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5、财政预算、决算报告;6、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7、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8、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9、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10、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11、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12、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13、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14、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15、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16、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25、工作动态;3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案件、无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如下几个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1、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问题。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偏少,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

(二)改进措施

1、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开范围。

2、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2010年度信息公开情况(见附表)

 

二○一一年二月二十一日

闽清县财政局

附表

闽清县财政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

19

其中:1.网站公开

9

1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