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审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7 08:27 | 来源: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的要求,由闽清县审计局综合科编制完成本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 2013年1月1日 2013年12月31日 。本报告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闽清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西门街50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449;传真:22330529)。

一、概述

 

2013年,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共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做法如下:

(一)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制度建设。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综合科具体负责实施。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更新和完善,并做好一季度一统计等工作。利用科技下乡、举办培训班等大力开展宣传,使各单位、服务对象进一步熟悉《条例》,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为《条例》的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我局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包括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时限等;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了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成立了局定密保密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县政府在政府信息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设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我局依托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同时将纸质文档报闽清县档案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0件,历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被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将进一步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组织经办人积极参加业务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4 9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4 9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