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00:00 | 来源:审计局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6〕237号)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闽清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西门街50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449;传真:22330529)。

一、概述

2016年,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创建公开透明的法治政府目标,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办法》和《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梅政办〔2016〕182号)等文件精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现将2016年以来的做法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管领导,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理、汇总、公布等工作,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措施,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程序。
  (二)健全制度,依法公开。为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依法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本单位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和办事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县政府在政府信息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建立和畅通链接,设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文检索功能。我局依托闽清县政府信息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同时将纸质文档报闽清县档案馆备案,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将进一步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组织经办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附表

闽清县审计局政府公开信息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13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8

 13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闽清县审计局

                                                             二〇一七年一月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