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7 | 来源:闽清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梅政办〔2017224号)要求,由闽清县审计局编制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全文在“福州市闽清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mqx.fu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公布,并送闽清县档案馆公开,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闽清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西门街50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449;传真:22330529,电子邮箱:mqxsjj@163.com)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单位按照省、市、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条例》、《办法》精神,严格按照《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梅政办〔201799号)的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管领导,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整理、汇总、公布等工作,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措施,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程序。
  二是健全制度,依法公开。为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依法公开。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1.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认真梳理我局权责清单所需文件。在“福州市闽清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福州市网上公开办事大厅、福建省网上公开办事大厅公开。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规定,在“福州市闽清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了财政预算和决算、以及“三公”经费相关信息。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调整充实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办公室负责局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部署、日常的督导、经费的落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建立完善了审计局政务公开制度、保密制度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等具体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依法公开。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等内容。

1.互联网。通过“福州市闽清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即可查询本局公开的各类信息。除此之外我局还利用信息公开栏、公开查阅场所等方式进行公开。

2.到本局咨询、查询。闽清县审计局(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西门街50号;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449;传真:22330529,电子邮箱:mqxsjj@163.com)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本单位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和办事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一是通过“福建闽清”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办事指南、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内容,并及时向县档案局报送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我单位还专门在单位办公地点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最新的审计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我局今年通过网站发布政策和政策解读文件1份,方便了群众通过我局网站了解最新的审计政策。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12345网站等方式,接收各类社会关注问题,并在可公开的范围内予以解答。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为专题审计文书,不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将进一步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组织经办人员积极参加业务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8

16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8

1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